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Touch icon運作原理猜測

有朋友跑來跟我説,touch icon的功能跟你做的Q-dial好像,只是他可以離線撥號耶。
(心中OS:當然啦,原理差不多丫,我只是想要自己用的,又不賣錢。就算要賣錢,也不就像是游泳比賽,人家做什麼動作,你也做什麼動作嘛,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~~誤)

原本,我也以為touch icon只是寫好一個軟體,方便它產生連線到遠端主機的網頁,
照理來説,應該也是要每次撥號就要連線一次。

不過,我試著用飛航模式執行他產生出來的頁面,居然可以不用上網也可以撥號,
這果然是強大很多,難怪touch icon要錢啦。
這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,為什麼他可以做到不用上網,卻可以撥號呢?
果然,真相只有一個,被我找到了原因所在了。
原來,它產生出來的網頁URL包含了所有的網頁的內容,
換句話説,他的URL內容包含了所有的meta data和聯絡人資料,
所以,可以不用上網也能使用。
當然,touch icon這個軟體本身還是負責將這個URL產生出來。

不過,當icon在產生的時候,還是要連線到網路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將相片上傳遠端的伺服器,
或是有其它的作用,
所以,個人還是會有一點點怕怕的。
好不好用就看個人啦

參考網頁:

http://blog.clawpaws.net/post/2007/07/16/Storing-iPhone-apps-locally-with-data-URLs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