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Q-dial iPhone 快速撥號程式上線

還記得之前我寫的教學"自製iPhone 單鍵撥號程式",
其中教大家如何使用php寫一個iPhone的單鍵撥號網頁,
透過這個網頁,可以快速的撥出特定電話,
而我個人還滿常使用這支小程式的,
畢竟是我自己寫的,不用擔心電話號碼被側錄。

而幾個星期前,有網友回應,希望也可以使用這個小程式,
小弟想説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所以就將網頁改用Google App Engine重寫了一份,
取名叫"Q-dial",意思就是quick dial的意思。
因為功能很簡單,所以也沒有花很多時間編寫,當然可能會有bug,不過目前為止,使用都正常,
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按照本篇的説明自行設定。

首先,我必須先説明一下這個程式的需求和規範:
1.你要有一台iPhone。
2.iPhone必須要能連網頁,最好要使用3G吃到飽的方案。
3.程式中不會紀錄你撥出的號碼,因為我也沒時間寫這個功能,如果不放心的朋友,可以照我之前寫的教學文件自己編寫。

原則上,有使用iPhone 3G吃到飽方案的朋友,才能使用這個程式,如果不是使用吃到飽方案的朋友,最好不要使用,因為這個程式會連上網頁,雖然不會下載什麼東西下來,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各位朋友。

以下為設定的步驟:

Step 1 新增快撥圖示

打開iPhone上的safari,在網址列中輸入http://q-dial.appspot.com/?p=你的電話
請將"你的電話"改成你常撥的電話,假設我常撥的電話是123456789,
輸入的網址就是:

http://q-dial.appspot.com/?p=123456789

如下圖:

1.jpg


連上這個網頁之後會跑出一個確認對話框,請先取消,
接著點正下方的圖示,將這個頁面加入主畫面,如下圖:
2.jpg


3.jpg


接著填入自己想要的名字,並且按下"新增":
4.jpg


新增完之後,就會在主畫面中看到快速撥號的連結:
5.jpg



Step 2 快速撥號

以後如果要打電話給Mary,只要按下這個圖示,就會自動連線到撥號的頁面,
按下"通話"就可以撥出去了。
6.jpg



當然,如果大家在使用上有什麼問題或是建議,可以留言告訴我,
如果大家覺得不錯用,也請大家告訴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