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OSX Server Web 檔案存放位置

OSX server 用這麼久了,
我都還沒有開始使用他的Web功能,
想說他本身就有內建apache,應該和我平時在Linux上的配置一樣吧。
其實不然,如果你真的下去找到的話,你會發現OSX server跟本沒有/var/www這個資料夾。
什麼!!那我的網頁都放在那裡?

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,根本不知道網頁的實際位置。
好在我想起了"Server admin",這個工具,
沒錯,幾乎所有內建的基本設定都可以在"Server admin"找到,
所以點開你的"Server admin",按照下圖的順序就可以找到網頁的絕對位置了
Web Folder-1.jpg

所以,預設的檔案位置是存放在 /Library/WebServer/Documents 這個資料夾底下。
當然,請確認你的Web功能是打開的,不然會找不到Web這個選項。

好啦,知道檔案的位置,就可以開始寫網頁啦,
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為找不到檔案路徑而放棄使用OSX server的呢?
我承認我差一點點就放棄了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