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[英文學習] ESLPOD使用心得

使用iPhone很久了,之前只有拿iPhone來聽ICRT,
但是ICRT聽久了,總覺得廣告打很多,講英文的時間又太少了。
所以,前陣子才會想找其它的電台來聽,像是BBC和CBC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"用iPhone收聽ICRT"

最近,我發現Podcast上有很多教育類型的檔案,
如果還不知道什麼是Podcast的朋友可以參考簡易訂閱Podcast教學,其中,訂閱數最多就是ESLPOD。
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訂閱,其中一定有他過人之處,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忠實聽眾。
果然,這個Pocast是專為以英文為第二外語的人士設計,每天都會有一個普通的課程。
課程分三個部份:第一部份是慢速朗讀課文,第二部份是慢速解讀課文內容,第三部份是正常速度朗讀課文。
有的時候會有特別的課程 "English Café",有時候是討論一些單字的意思,有時候是討論某個名人的演講內容,每一次的內容都很不一樣。

依照我目前的聽力,正常的速度我可以聽懂七八成。不過因為有時候開車沒法專心聽,所以慢速的解讀課,很適合在開車的時候一點一點增進英文能力。

此外,因為Podcast的內容是免費下載的,所以,不用特別去花錢買教材,也不用天天守在收音機前收聽,相當地方便。
當然,ESLPOD官方有賣課程的詳細閱讀資料,內容比Podcast還要豐富,還有一些單字和片語的解釋,不過我個人是沒這個需求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官網查詢:

http://www.eslpod.com/website/index_new.html

底下稍微說明一下如何訂閱ESLPOD:

首先開啟iTunes,並找到iTunes Store中的Podcast欄位,接著尋找eslpod,如下圖:
螢幕快照 2010-10-18 下午5.11.56.jpg


然後訂閱ESLPOD:
螢幕快照 2010-10-18 下午5.12.59-1.jpg


訂閱完之後,可以點選左手邊的Podcast查看已訂閱的Podcast:
螢幕快照 2010-10-18 下午5.14.15.jpg


點選ESLPOD之後,會看到目前提供的所有Podcast,我個人是全部下載回來,有空的時候再慢慢聽:

螢幕快照 2010-10-18 下午5.15.26.png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