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演員們再也不用這麼辛苦維持身材啦!

底下為 Max Planck Institute 所開發的 MovieReshape,其功能是可以將演員們的身體重新對應到一個可變的模型上,即使是運動中的演員,也可以即時改造成導演想要身材。



舉個例子好了,假設劉德華如果要拍大隻佬的第二或是第三集,那他就不用再穿上厚重的人皮衣了,可能連妝都不用畫,就可以直接拍攝,導演還可以即時看到拍攝的效果。
當然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女主角們也不用辛苦減肥了,只要這個軟體跑下去,馬上就可以發片了。
好像介紹的太誇張了一點,感覺像是在推銷產品一樣><

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達到即時塑型的效果,不過,看他官方提供的影片,真的很有潛力,效果也不錯,就算不能即時運算,轉換出來的成果已經達到肉眼查覺不出來的地步了。
其實,目前該軟體只能在特定的佈景下,才能正常運作,還沒有辦法直接處理複雜的背景,所以,個人認為還不能達到即時的效果,應用的範圍還是有所限制。

此外,該程式將會在12月的SIGGRAPH Asia computer graphics conference上發表,還真令人期待丫。

消息來源:
http://www.popsci.com/technology/article/2010-10/new-software-could-digitally-alter-actors-bodies-post-production

1 則留言:

Ponbee 提到...

我就知道電影裡的身材是修來的!!!哈哈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