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這就是代溝~~

今天跟老爸抱怨寫程式不順利,怎麼寫跑出來的結果都不是很理想。不過,我也只是發發勞騷,我想老爸應該完全不知道我在說那一國語言,以下是我們大致的對話:

爸:怎麼了,有心事丫,看起來很悶哦?
我:對丫,程式怎麼寫都寫不順,Bug程式一大堆,怎麼解都解不完,煩丫。
爸:沒關係啦,專心一點,拼一下就解決啦,多花一點時間,一直去寫一直去寫,就一定可以解完的啦。
我:我知道啦。(心中OS:你根本連C是什麼都不知道,怎麼可能了解我的苦)
我:但是,寫這code,就跟你看一首詩一樣,100個人來看,會有100種看法,所以,100百人來寫這個code就會有100種寫法,就算Bug都解完了,效能也不一定會比前人寫的好,所以才會讓人悶的跟叉燒包一樣。
爸: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,那你慢慢寫吧,那你現在八個解了幾個?
我:什麼八個?八個什麼?(心中OS:你怎麼知道我只用了8個table entry)
爸:你不是說有八個程式嗎?好歹也是有比較懂的一個吧。不要跟我說你都沒有看懂哦。
我:我我我......Bug..八個丫....


好哦,我承認我跟我老爸有很嚴重的代溝,而且我的Bug肯定不只八個。唉.....

2 則留言:

Ponbee 提到...

八個xd 有笑到xd

hdj 提到...

沒想到這篇瀏覽人數還滿高的耶,看來還是有很多工程師感同身受吧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