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MBA系統轉移之後make無法使用

一直以來,我都有用Time machine備份到另一顆硬碟的習慣,但是Mac實在是太穩了,直到幾個星期前,MBA內建的音效卡出問題了,我才想測試看看Time machine的威能,於是,終於讓我今天見識到了Time machine的回復功能。

由於我想把MBA上的所有資料轉移到一台舊的iMac,所以,我一開始想用開機光碟開機之後,直接用Time machine中的資料蓋過去,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重開機就看到了灰灰的四國畫面。由此可見,不同型號的Mac還是不能直接這樣轉移。

接著,不死心的我,再次重灌了Snow leopard 10.5,想試試看可不可以直接將10.6的系統轉移到10.5的系統中,不過很可惜的,Mac完全不讓我移動任何一筆資料,看來一定要同一個版本的Snow leopard才行做轉移。所以,我只好認命的更新到了10.6,然後使用"工具程式"中的"系統移轉輔助程式"。如下圖所示:

螢幕快照 2010-09-02 下午10.44.37.png


目前使用上都沒什麼問題,軟體和設定都和MBA上的一樣,不過Xcode好像需要重灌,不然會無法使用make指令。

所以首先輸入以下指令完整移除xcode:

sudo /Developer/Library/uninstall-devtools –mode=all


然後再重新安裝xcode,重新安裝完xcode之後,make又可以使用啦。

參考文件:
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1469994/using-make-on-osx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