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MacBook Air 維修心得

還記得半個月之前,我很興奮地將我的MacBook air送修,當初工程師告知我大約一個星期會修好,沒想到這一送去就是半個月,害我這半個月進度一整個緩慢了許多。而且在這次維修的過程之中,有些許不滿的地方,不過也有值得稱讚的地方。

先來說壞話好了,還記得我是9/10送修,當天就有收到精技寄來的確認信,心裡覺得還滿有效率的。一直到9/17日,一直都沒有通知,我開始擔心起我的MBA了,就打了一通電話去詢問精技,客服回應我的MBA主機板壞了,需要和原廠調貨,大概9/21日備料才會到。這個時候,我心裡有一點不是很高興,因為工程師明明知道會延誤維修的進度,卻沒有主動通知客戶,寄個信也好丫,這是讓客戶心裡不舒服的一點。

ok,其實沒有備料,要我等幾天,我個人也還好,畢竟手邊還有電腦可以用,不致於工作完全停擺,所以就這樣又等了一個星期。這星期又是沒消沒息的過去了,也是一封信都沒有,所以9/24我又打去精技的客服詢問維修進度。這次客服告訴我,原廠的主機板出問題,所以工程師又重新叫原廠重送主機板。聽到這裡,我真的覺得很扯,原廠給的主機板有問題,維修中心不主動通知我,還要我自己詢問才告知,所以當下我的奇摩子相當不好,我就要求客服幫我轉工程師,我要了解細部的原因,而且告訴他我己經等了半個月了,再等下去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,會不會拿回來自己修比較快。客服當下是安撫我,告訴我工程師會再打給我,請我放心,不過,那一天我等了一整天,手機都沒響,感覺被晃點了,不過,那天太忙了,也就忘記再打電話去追維修的進度。

嘿,結果9/27下午,收到簡訊通知維修件已完修,沒想到打電話過去催件,真的有用耶,這樣算起來,半個工作天就可以維修完成的事情,結果讓人等了半個月,這實在是太誇張了,難怪Mac在台灣一直不被重視。說真的,我也是很期待台灣有一天會有apple store,這樣才能應付日益增長的台灣消費者群。

經過這次的維修經驗,我還真懷念IBM的維修中心,目前我還沒有聽過等超過一個星期的,大部份的朋友去送機器去IBM維修,都是一兩天就好了,就算是餵IBM咖啡也不用這麼久,這一點apple真的要多跟人家學學才是。

此外,昨天新聞也在吵原廠的iPhone 4 bumper,因為apple不送到台灣,所以有人狀告消基會,不知道台灣人的心聲,Jobs有沒有聽到呢?

差一點就忘了要說精技的好話了,其實我在取件的時候,工程師一直跟我抱歉讓我等了這麼久,而且也希望我當場試試看有沒有任何問題,所以我當場測了很多東西,從網路到各個硬體,我都仔細檢查了,花了大約半個小時,其間還跑出來第二個工程師出來回答我的問題,服務還算是周到,總算是大公司,工程師也是有訓練過的。

如果你問我還會再送精技維修嗎?這個問題還是等到下次有遇到問題再討論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