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用iPhone來聽ICRT

一直以來我都有收聽ICRT的習慣,如果你跟我一樣在慢跑的時候也想聽個ICRT,手邊卻只有iPhone 3gs,那該怎麼辦呢?不用擔心,只要你的iPhone可以用3g上網,那就可以隨時隨地收聽ICRT啦。

首先先下載Fstream,Fstream是一套收聽網頁串流廣播的軟體,只要你找得到網頁串流的連結,你就可以透過這個軟體收聽相對應的廣播頻道。如下圖:

IMG_2016.jpg

接著開啟Fstream,並點選Favorites,然後按Edit新增一個頻道:
IMG_2017.jpg

點選Add new webradio:
IMG_2019.PNG

然後在name的地方輸入ICRT,URL的地方輸入mms://bcr.media.hinet.net/RA000038
,Encoding就用預設的,如下圖:
IMG_2018.PNG

接著回到Play就可以選擇剛新建立的ICRT收聽啦。

有一點必須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是使用3g收聽的話,記得到Network的設定中,將cellular network勾起來,如下圖,而且有時候要關閉再開啟,ICRT才能正常啟用,請大家自己多試幾次就知道了。
IMG_2020.PNG

See,你的iPhone現在變成一台收音機了,功能又變強大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9/25更新

想聽BBC的朋友,可以參閱BBC官網教學:

http://bbcstreams.com/

其實設定上跟本篇教學一樣,只是他列出BBC所有所有的頻道。

CBC的stream列表如下:
http://www.cbc.ca/listen/streams.html

15 則留言:

李丞騏 提到...

感謝您詳細的分享,但我在第一關就卡住了,原因是他要iphone 4.0版才能下載,而我目前是用JB版不適合upgrade, 請問這樣有其他解決方法嗎?

hdj 提到...

Fstream我從3.x的時候就有在用了耶,我也不知道沒有升級到4.0的iPhone可不可以下載,或許你可以試著將你的jb版升級到4.0,我有朋友升級到4.0.2的jb版,改天問問看他可不可以下載Fstream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幾天似乎用您給的網址似乎已經沒辦法收聽ICRT了,還有其他的網址可以收聽嗎?

hdj 提到...

我剛剛試了,也是連不上去,不過我最近都改聽eslpodcast,所以比較少聽ICRT了。

Judy 提到...

我在上個月以前都還可以用iPhne聴ICRT,用的是另外一個URL(jason....),但已經一個月不能收聴ICRT. 我剛剛先deleted我原先的FStream, 再download一次, 也用了你的方法輸入. 但還是不能聴 ICRT.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呢. 可以協助嗎?

匿名 提到...

我試過你的方式,也不能聽了,請問還有那個可以聽呢?

hdj 提到...

剛剛試了一下,又可以聽了哦,
你要不要檢查看看是不是有設定錯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還是不行....iphone4要設定Network嗎?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聽了!!但我把後面的 『,Encoding 』去掉就可以聽了,分享給大家~~^^ 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心聽音樂~~

hdj 提到...

我將排版改了一下,這樣比較不會貼錯,感謝您的回應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還是不行耶
跑出來是128kbps 而不是64kbps
請問這怎麼設定?

hdj 提到...

我最近都是用tunein這個軟體收聽ICRT耶,
你可以試試看,他幫你整理了很多電台,
而且是免費的。
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tunein-radio/id418987775?mt=8

匿名 提到...

肛溫~~
大推!!

匿名 提到...

Tunein的ICRT要捜尋什麼字呀,找不到

hdj 提到...

你可以查:

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100.7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