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

iOS 4.1 耗電問題

不知道是不是iOS 4.1特別耗電的原因,這兩天早上我起床的時候,手機早已經自動關機了,耗電的速度比扯鈴還扯,可是我明天有按照之前的方法,將一些不該開啟的服務都關閉,可是睡前看電量明明有80%,早上起來,我的iPhone 3GS就連5%都不到,這實在是有點跨張。

後來我發現,可能是從iOS 4開始支援多工,所以很多程式在背地裡偷偷的運作,導致耗電量大增。例如,我這幾天開啟了skype,skype如果沒有關閉的話,其實是會一直連線,iPhone的電源會在不知不覺中快速的流失。所以,如果很在意電源的朋友,除了把無線通訊關掉之外,還要記得把所有不必要的程式關掉。如下圖:

IMG_1996.PNG

沒有jb的話只能一個一個刪了,如果大家有找到其他不用jb的方法,也請告訴我,謝謝啦。

2 則留言:

Char 提到...

也許是計算電量的問題,嘗試用到沒電讓系統自動關機,重新充電到滿。

我用這樣的方式,感覺跟4.0GM版本的耗電量差不多,現在背景都一堆app沒關,似乎也沒差多少,不過4.1整體用起來是比較順暢,也不太需要關心app是否沒有關的問題。

hdj 提到...

其實,不知道是不是我連續兩天早上起來,iPhone 沒電到自動關機的原因,這幾天耗電量好像真的比較省一點,而且我也會定期把程式刪光,所以iPhone已經可以撐比較久了,不過平均來說,一天還是會使用掉50%的電,應該是我3G和wifi都沒有關,一直讓他連線的原因吧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