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Mac mini server 入手~~

今天早上meeting結束之後,黑貓宅急便帶來了令人興奮的消息,我上個月訂購的Mac mini server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,實在是太神奇啦,本來以為18日才會出貨,沒想到今天就拿到啦,真是令人意外。看來接下來幾天都會花在安裝新server上面啦,話不多說,首先來幾張開箱照吧~~

打開外層的箱子:
IMG_1796.JPG


還沒有拆封之前:
IMG_1801.JPG


所有的配件,包含Mac mini一台、hdmi轉dvi和一條電源線:
IMG_1809.JPG


iPhone 4和Mac mini server合照:
IMG_1821.JPG


驗明正身一下,真的有8g的ram:
Screen shot 2010-08-17 at 4.27.36 PM.png



好啦,折騰了快一個月,總算是拿到了性能強大的Mac mini server,不知不覺又多了一台apple電腦,目前將我要做的事情條列如下:

1. 重做raid 1

因為這台Mac mini server 內建的版本為1.6.3,第一次開機之後,就會看到二顆硬碟,但是我希望能組raid 1讓我這台Server能更可靠一點,不用擔心掛了一顆碟之後,資料就沒來了,畢竟,這台server之後我可是要存重要資料的。

2. 中文化

預設的snow leopard server是沒有中文的,不過我有找到中文化的方法,可以支援大部份的中文說明。

3. 安裝基本軟體

當然一定要安裝一些基本的軟體啦,像是iLife和iWork。

4. 研究Snow leopard server有什麼特別之處

當了網管這麼多年,真的只有OSX Server沒有玩過,因為他太貴了,現在有機會玩,當然要好好把握啦~~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