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Mac+iPhone 有感

自從買了MBA+iPhone 3Gs之後,真的感受到了MAC家族帶來的便利和整合性,
尤其是iPhone和Mac OSX的整合性,我可以在我的iPhone上做備忘錄,
然後回家之後再透過USB連線同步我iPhone上的資料。
而且iPhone和Mac上的Mail和iCal又都可以跟Gmail和Google calendar同步,
讓我完全不用擔心系統轉移會造成任何的不便。

在我花了時間學習這些新工具之後,我不禁靜下來思考,
MAC+iPhone的確帶給我便利性,讓我可以隨時隨地察看信件和行事曆,
不過其實我真的會用到iPhone來查信件的時間很少,
可能是因為我的身邊總是有電腦和網路吧,
所以,iPhone上的許多工具,對於我來說已經越來越少在用了,
最常使用的大概就記帳軟體和一些打發時間的小遊戲,

而現在對我而言最常使用的工具則是evernote,
因為evernote可以線上同步筆記和一些記事,
反正用iPhone來記事的時間本來就不是很多了,
大部份都是在電腦上記完事之後再同步到iPhone上看,
所以,還滿推薦大家使用evernote的。

綜合地來看,轉換到MAC之後,其實我最需要的工具還是能線上即時同步的工具,
因為我本身需要同時在不同的平台上工作,所以對於軟體的好壞,跨平台則是我的首要條件。
相信將來任何的系統軟體都必須要有跨平台的能力才會大賣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