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在Safari上使用Google bookmark的小工具--Booglemark

自從Google推出了google bookmark之後,
我就很習慣的使用它來記錄我覺得有用的網頁,
加上firefox上有google toolbar 和gmark的加持,
我在任何電腦上都可以取得我常用的網頁。
但這也是為什麼我怎麼都用不慣其他的瀏覽器,
因為沒有了gmark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紀錄有用連結。

但是換了一台MBA後,就會想要用Safari上上網,
但是找了很久都沒什麼資料討論Safari和google bookmark怎麼整合,
總算被我找到了一個新的plugin --- Booglemarks
這個plugin只能在 Mac OS X上使用,所以沒有Mac OS X的朋友可能就要找其他方法啦。
目前Booglemarks只有英文的資料,大家可以連上他的官方網站看詳細的說明:
http://wiki.github.com/badjeff/booglemarks

當然,底下我也稍微說明一下安裝的步驟和使用的心得,
因為booglemarks是使用simbl這個safari的外掛程式,
所以,我們要先灌好simbl再接著安裝booglemarks

Step 1 安裝simbl
先到simbl的官網下載最新的套件 SIMBL-0.9.7a

http://www.culater.net/software/SIMBL/SIMBL.php

先可以直接點 SIMBL-0.9.7a 下載
下載安裝之後,就可以繼續下個步驟。

Step 2 安裝booglemarks

上面提供的booglemarks就有提供包好的檔案,
當然你也可以點 Booglemarks.bundle 下載
下載解壓縮之後,請將 Booglemarks.bundle 移到 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SIMBL/Plugins 底下
然後重新啟動Safari,你就會看到上面會出現一個Booglemarks,

如下圖所示:



不過目前Booglemarks還沒有像Gmark一樣可以支援分層的功能,不過勉強可以用,
希望作者可以再多加一些功能進去啦~~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